Pages

December 9, 2009

在Costco買桂格燕麥片__與桂格大燕麥片的非正式比較心得

這個星期Costco的會員護照在特價銷售桂格傳統燕麥片(Quaker Old-fashioned Oats)。凱弟目睹那驚人的銷售盛況,難以置信地提問:那個東西真有這麼好嗎?


嗯~~好不好是一回事,便宜是真的。四公斤(4080公克)裝售價335再折掉60元,平均每公斤才69元(沒折扣時是每公斤82元)。比起市面上的桂格三分鐘快煮和即沖即食燕麥片的800公克169元(換算成每公斤211元),那區區多煮兩分鐘真的一點也不算麻煩!


老爺嫌煮麥片麻煩,我嫌光泡不煮難吃,所以我家對麥片一向是各有所好、也各自為政。這次為了每公斤快130元的價差,讓我仔細地研究了一下,究竟哪裡不一樣、值不值得。





 


話說三十多年前,美國桂格公司到台灣花了四百萬美金設廠生產營運,八年後決定要收手關廠走人。這時有一家剛成立的佳格公司向桂格買下了廠房機具、營運和商標授權,接手生產銷售。所以台灣的桂格產品其實是佳格在台灣生產販售........



真抱歉!我搬家了!


本文未完的部分,請到新地方繼續閱讀。


66 comments:

  1. 這篇文章寫的非常非常用心,寫的非常好,非常詳細,感恩。邱阿肥留言
    版主回覆:(12/20/2009 12:54:06 PM)
    很高興能與你分享我的心得,也非常謝謝你的肯定!

    ReplyDelete
  2. You are professional in your life.
    版主回覆:(02/08/2010 02:18:14 PM)
    Thank you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佳格大燕麥片有環保包裝,一盒四包650g,大賣場大約賣250元,Costco大包裝如果吃得慢,保存不良就浪費了。反倒是佳格的一包650g包裝比較好保存。
    版主回覆:(03/04/2010 01:46:14 AM)
    你提到的這點也是機會成本的考量之一。這些穀物在原廠包裝內原則上可存放一年左右,一旦開封,在台灣的溫暖潮濕氣候下除了密封儲存外最好也放進冰箱,這就有冰箱空間和電費的成本支出了。
    在開封後最好十天內吃完的考量下,你所提的650公克包裝正好是一人份,Costco賣的兩公斤包裝則要一家兩口每人每天吃100公克才吃得完。雖然這在我家並不難達成,但是每個人的食量不同、保存設備和習慣也不同,的確不能一概而論。
    你提到的這一點也是選購時非常重要的考慮重點,吃不完或是壞掉的食品,價格再便宜也是浪費。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,雖然貴一點,但650公克的包裝的確比兩千公克的「清倉壓力指數」要小很多,也許在某些情況下,還必須買售價更高的單份包裝呢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看完了!
    感謝你的分享!
    實在是精闢又實用的解說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感謝分享~期待繼續發好文 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哇喔 也太清楚仔細了
    感謝分享 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按一百個讚 ^^
    每個人都應該像你一樣去了解自己每天吃進去的東西

    ReplyDelete
  8. 感謝你給我們這麼詳細的資料,近來開始想吃燕麥片,不懂的地方很多,看完這份資料給了我很多問題的解答,謝謝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你真的很好用心,找了好多資料啊!讓我也學到很多,多謝你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真是厲害詳細的一篇文章 可以借我轉嗎^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順便分享一下, 愛上桂格大燕麥是因為它的水溶性纖維真的能幫助排便, 剛剛在全聯社買了1250g/罐特價147元, 但跟朋友討論後才發現大潤發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2600g/盒特價只要253元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正好在找這個資料,發現了這篇,真的很受用,謝謝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太正點了
    可能會幫到很多想知道的人喔
    幫推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真是詳細的解析,我們全家最近也開始吃燕麥片,用量頗兇,看到您的分析,可得考量一下美國進口的來試試(早上都是我自己煮的,倒還安全)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推推推~實用文章~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太棒的文章了!剛好解除了我的疑惑.對我太有幫助了!再次謝謝您~感恩

    ReplyDelete
  17. 真的非常實用,感謝你細心的整理與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聽您這麼說
    還是 沒搞清楚
    請問
    燕麥片 其實 成分 功效 都一樣嗎?
    只是 差在 口感 烹煮時間 跟香味 還有 外貌而已嗎@@?
    版主回覆:(03/04/2010 02:37:05 AM)
    總結我個人的心得:
    各品牌的燕麥片成分不見得一樣,要仔細看包裝上的說明。
    如果成分只有燕麥,那功效應該都一樣。
    而且就如同你所說的:
    --------- 差異只在「口感、烹煮時間 、香味、 還有外貌」而已。

    ReplyDelete
  19. 感謝分享!
    原來燕麥學問這麼深。

    ReplyDelete
  20. 謝謝你的分享
    讓我更了解燕麥
    我喜歡吃鹹的^^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感恩喔 ! 真用心的PO文.

    ReplyDelete
  22. 據說會劃掉, 是因為那些功效, 在台灣要標示出的話, 是要跟衛生署申請
    要花錢的, 所以乾脆劃掉
    但也因為這樣, 讓Costco賣的更好 (大家反而好奇, 被劃掉的是什麼東西)

    ReplyDelete
  23. 獲益良多,謝謝啦

    ReplyDelete
  24. 燕麥雖然廠牌大小各有不同,但根據DGI的飲食方式來看,越粗糙的食物,只要煮的正確,營養是最好的。當然,不方便時,用泡的也是可以的,但是拿來長期每天吃,我個人覺得只要花一點點小時間,得到是一生的好處。

    ReplyDelete
  25. 受益良多,謝謝。

    ReplyDelete
  26. 非常深入淺出的好文~!!
    受益良多~感謝~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平安.謝謝您.您寫的很好.讓我對它有一些概念.請問那三多健康系列-高鈣高纖燕麥植物奶.二者之間的差異及價格.不知您有何看法.謝謝.耶穌愛你.我的信箱為syn0311@yahoo.com.tw

    ReplyDelete
  28. 將我很多對大燕麥片疑惑,一掃而空,樓主真用心..^^

    ReplyDelete
  29. 把包裝上「有益降低膽固醇及心臟病風險」的字樣用黑色簽字比塗掉,是配合台灣(神經病的)健康食品管理法,在台灣,除非有綠巨人標章的認證,否則任何食品均不得標示"療效"(即便是像枸杞有益眼睛健康,這類本草剛目上的常識也不可以),否則販賣陳列的人(Costco董事長),就要抓去關
    據悉,申請一個綠巨人標章,花費約在1000萬,所需時間大概要一年以上(做人體試驗)

    ReplyDelete
  30. 實在是非常專業的分享,一點也不似"非正式比較"!受益良多,浮上來膜拜感謝一下!

    ReplyDelete
  31. 這種quaker old fashioned oats 直接沖泡來吃 可以嗎? 會不會有問題?

    ReplyDelete
  32. 分析的太詳細了,讚!!!

    ReplyDelete
  33. 請問「這些燕麥片製作時都已經過蒸煮」的資料來源為何?我找美國quaker網站沒看到,謝謝。
    版主回覆:(04/14/2011 05:01:12 AM)
    這裡指的燕麥片是各類已經被輾壓成薄片的rolled oats。
    我的資料來源是Harold McGee的著作, 詳見:
    " 'Nuts May Save the Race': The Story of Breakfast Cereals" in On Food and Cooking, 1st ed. (New York: Collier Books, 1984), 246.
    "Oat Processing" in On Food and Cooking, 2nd ed. (New York: Scribner, 2004), 471.

    ReplyDelete
  34. 真是太有研究了,堪稱燕麥片的終極指南!

    ReplyDelete
  35. 真是獲益良多! 感謝您的用心,好文章流傳久久,助人無數!

    ReplyDelete
  36. 果然研究很透測.我只負責吃.再加上廣告強力放送.想說應該也是好東西.
    我家剛開始只有我吃,發現可以幫助嗯嗯.後來我極力說服我媽吃.她從一開始的排斥,到現在每天吃.可惜..我爸那個山頭始終攻占不下....
    順帶一提.其實桂格的還真不便宜.但又嫌麻煩不想煮.只能到家樂福買大包裝,再倒到罐子裡分食.

    ReplyDelete
  37. 說得超仔細又中肯~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38. 受益良多~終於找到我想知道的知識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9. 以前買台灣鐵罐“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片“直接拿冰牛奶沖來吃
    到了摳死摳買那大包裝的沒注意
    也是直接拿冰牛奶沖來吃(會放個幾分鐘 等軟點再吃)
    看到這篇才發現我都沒注意看原來是要煮的
    而且吃完了...﹦﹦

    ReplyDelete
  40. 請問大麥片好吃嗎?有廠商再賣嗎?聽說口感較佳,泡久一點也不會糊爛掉,仍然有嚼勁兒!

    ReplyDelete
  41. 您真是太厲害了,好精闢的一篇文章,感謝大大的分享!

    ReplyDelete
  42. 謝謝! 你寫的很詳細,很實用~
    我買的是costco的傳統燕麥片,本來還擔心光用熱水泡吃下去會不會怎麼樣?
    所以應該只是不好吃而已,不會怎麼樣囉?
    謝謝~

    ReplyDelete
  43. 版主寫的超棒又超客氣 您的用心將造福許多人!! 感恩

    ReplyDelete
  44. 請問佳格現在有出一種"機能燕麥片"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,不知與一般的燕麥片有何不同?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食用一般的燕麥片? 該注意哪些事情? 可否幫忙解惑? 謝謝!!October 7, 2012 at 9:05 PM

    請問佳格現在有出一種"機能燕麥片"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,不知與一般的燕麥片有何不同?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食用一般的燕麥片? 該注意那些事情? 可否幫忙解惑? 謝謝!!

    ReplyDelete
  45. 分析的真好!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46. 您太棒了!分析的透徹,跟寫論文方式一樣ㄟ!有概念,想必有練過地喔! 很棒 給您按一個讚啦!

    ReplyDelete
  47. 感謝喔!賣場及costco的麥片, 每次看好久, 也比較不出個所以然, 看了您的文章, 解答了心中疑問了!

    ReplyDelete
  48. 真是一解心中疑惑啊~~太讚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49. Your article is awesome.

    ReplyDelete
  50. 你的文十分專業,總結而言,大小的營養價值都一樣,煮的時間不同就是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51. 天哪,這篇文章也太詳細了,真得是非常受用啊!

    ReplyDelete
  52. 您在Costco 看到的桂格品牌其實是相同品牌,但不同地方製造與販賣.
    全英文的是Costco 從美國進口 . 有中文的 ,是台灣佳格製造 ( 佳格跟桂格取得台灣的品牌使用權 ) . 所以 , 你看到種類多樣 , 包含奶粉 , 燕麥奶..等.. 都是台灣佳格製造.
    而Costco / 大潤發會有美國桂格的燕麥片進口 , 是通路商直接進口 ,非台灣佳格製造.

    ReplyDelete
  53. 對呀美國的都一定要用煮的
    後來我買到有機的是熱水沖就很好吃的!哈~~
    方便還是比較方便
    但是我買的不是貴格的

    ReplyDelete
  54. 版主讚!
    凱兒,妳是菩薩,
    帶給閱讀者知識,方便,健康保佑- - -
    感恩ㄡ!
    也在此祝福凱兒:
    事事如意!

    ReplyDelete
  55. 要大聲的感謝您,一篇專業用心的文章

    ReplyDelete
  56. Very helpful. Keep up the great job!

    ReplyDelete
  57. 真詳細的分析!

    ReplyDelete
  58. 您好, 這篇文章"本文未完的部分,請到新地方繼續閱讀", 但[新地方]的連結有問題, 請問哪裡還可以看到全文呢?

    ReplyDelete